close
從香港回台灣懶洋洋了好久
總算有動力來好好的寫這次旅行的內容
這次很衝動的臨時決定去玩
主要是想去看看我遠嫁香港的好姐妹的生活環境並療情傷

第一次出國就自己一個人跑去香港,還好都是華語的國家
我到現在都還在想我當時是哪來的勇氣,就這樣說走就走

DAY 1





到香港後去完好姐妹家放行李後
就先跑去廟街吃晚餐
第一餐吃的是煲仔飯和瀨尿蝦
同時發現,香港很多料理是偏鹹的
所以吃飯時我常常飲料不離手,這應該是我去香港變胖的一大主因吧...囧


吃飽飽後就開始逛廟街囉,但我好朋友的老公一直交代我別亂買東西
在那都是亂喊價宰觀光客的,除非你真的覺得東西物美價廉例外囉
廟街這很像是台灣萬華龍山寺旁的夜市,有趣的是一旁還有一排算命攤
算命的攤位千奇百種,能想到的都有,從東西的手面像紫微到西方的塔羅都有
有的生意還好到拿椅子出來排一整排,給等的客人坐




逛完廟街後,接著去吃我點名的澳洲牛奶公司,狂愛吃奶蛋類製品的我,怎能錯過這家店
我們點了燉奶、三文治、西多士來吃吃
他們家的三文治真的是大推,裡面的蛋又厚又嫩
西多士也算是香港很普遍的一項美食,吃過那後回到台灣,總覺得台灣的法式吐司算是什麼東西呀XD
吃完這一攤,我們整個沒有戰爭力了,原本要去元朗吃粥和糖水,直接延到明天的行程去

DAY 2


睡醒東摸摸西摸摸的我們拖到了好晚才出發
於是我好朋友的老公決定先帶我到住家附近的元郎市區吃點東西
後來我們跑去吃公仔麵和凍檬茶,不過這不是名店,口味就普普




香港的拜拜和求籤方式台灣大不同,但我好朋友的老公不拜佛的
所以完全沒人教怎拜,那就心誠則靈囉!
不過讓我覺得很不親切的是,這裡求完籤是沒有在發籤詩的
要知道內容的話只能將籤詩的號碼記下,到下面的算命街去買籤詩
籤詩一張的價格是HKD2-3.5不等,上面就真的只有籤詩,沒任何的註解
若想知道內容需要另外花錢請那的算命老師解籤,不過需要冒的風險是
有些比較壞的人,會對講普通話的人亂喊價,不管哪來的人都當是大陸客來宰




從黃大仙離開後,我們先到銅鑼灣的人和荳品廠吃小點
他們家的豆腐花(類似台灣的豆花)滑嫩到了極點!
魚肉煎豆腐也很好吃,但為了下一站,只好先點一份吃吃口味,想吃以後再去了!
吃完後去逛我想買的包包品牌店REBEANCO買完東西後就出發去中環





這個是叮叮車,是我在香港搭過最喜歡的交通工具
但前提是不能趕時間因為它的行俓速度很慢,但票價對非常的便宜,價格是HKD2.3
如果不趕時間,可以白天、夜晚各坐一趟,不同的時間會有不同的風景可看
白天可看街景、晚上可看市區夜景,不過車上是沒冷氣的,夏天不知道會不會很熱







下車後我們去吃九記牛楠
如果不會很餓,建議可以點沒加麵的,湯會更加鮮甜濃郁,不過價錢也較貴...囧
我點的是咖哩牛筋楠伊麵,咖哩偏辣,但也很香
我朋友點的是上湯淨牛麵,被我狂喝他們的湯,很甜很香
讓他們最殘念的,每次他們都吃不到上湯牛爽楠,這次只差十分鐘,總是一上鍋馬人被客人給秒殺XD

吃飽飽後我們先去買我第一站伴手禮-陳意齋
照片我忘了拍,主要賣的是一些杏仁製品及香港的傳統零嘴
買了杏仁餅回來分朋友吃,吃過的都說好吃^^
這個就看網友介紹吧XD
http://blog.udn.com/sayuri/2286865





在逛完AF的旗艦店及H&M後,我們到星巴克冰室休息
這是星巴克的特色店,整個完全走復古風,聽我好朋友的老公說
香港的老茶室,就是這長這樣,而且他們是非常歡迎人在那拍照的XD
另外在香港,很多地方的廁所是不外借的,廁所門會鑰起來
這時需詢問店家,若有外借的地方,可以和他們借鑰匙開門





休息完後我們到蘭桂坊繞繞,因為萬聖節,那裡已經被佈置的很有鬼氣了XD
同時在路上看到了個萬聖小孩在發糖果,經過媽媽的同意,把她找過來拍照
她有點搞不清楚狀況(因為聽不懂普通話),看到媽媽點頭,就狂塞糖果給我,整個可愛極了


香港有很多的涼茶店,賣了各種不同的茶,這次我喝過這個秘製廿四味及感冒茶
聽我好朋友的老公說廿四味很苦,喝慣中藥的我,還覺得這比我的中藥好喝多了XD
感冒茶顧名思義,就是感冒時在喝的茶,據說感冒時多喝這個,會好的比較快
但可能藥材也比較貴吧,感冒茶一碗要20多元,但一喝很快就出汗,感冒時喝真的會很暢快!





宵夜我們回到朋友住家附近的元朗市區吃粥和甜湯
粥品也是去香港必吃的一項美食之一我們去的是發記腸粉粥品及泛后甜品
發記腸粉粥品,這家店就真真實實的是香港人的美食地圖,晚上七點賣到半夜
這兩家的生意也非常的好,讓我意外的是
在不是很熱鬧的元朗市區這附近幾家店,半夜時竟聚集了好多的年輕人
開跑車的、騎重機的還有騎腳踏車,人潮多到連附近的士也好難攔,這也讓我開了眼界哩!

DAY 3




今天我們行程開始變的比較鬆散,到旺角逛大街,吃飲茶
我們吃的飲茶店不是觀光書中所介紹的
由於我朋友她們討厭在擁擠又髒亂的地方吃飯,大部份有被介紹出來的都是這樣的環境
所以我們去吃的是香港的連鎖店,稻香集團的飲茶店-稻香超級魚港
生意也是非常的好,還好我們去的是離峰時間,不用等,不然我肯定餓到翻掉了

吃完飲茶後在旺角逛女人街、還有買我的重要伴手禮之一
Jenny Bakery 曲奇餅 http://www.jennybakery.com/
不過我又耍笨忘了要把可愛的盒子給拍起來,所以看網友的分享比較快吧XD
http://blog.yam.com/venuslin0113/article/19238580



買路曲奇餅路過這家也是常被報導的名店,當然好奇的也排了一下隊買來吃吃
但這口味就見仁見智了,我個人是不偏好上面加了會嗆的黃芥茉
不過有經過還是可以去嚐一下鮮


拎著我的伴手禮,往星光大道出發,經過了半島酒店,即然住不起,那就拍照留念吧
香港很多走英國復古的建築物配上港島上的紅色的士,怎麼拍都很有味道




星光大道上有很多明星的簽名和手印,但有很多都是我們不認識的老港星
走到中後段才開始看到有認識的藝人,看到自己喜歡的明星,當然要和他GIVE ME FIVE合影一下XD
這裡也是香港有名的夜景區之一,晚上沿著岸邊看著對岸,整個超美
但由於當天答應回去家裡和我好朋友的家人吃飯,所以沒辦法等到天黑燈全亮的樣子,還好明天還要上山頂看夜景^^





這餐可也是我這趟去香港的重頭戲,陽澄湖大閘蟹
因為我好朋友的公婆是道地的上海人,對於大閘蟹有一定的要求
一定要挑下鍋前還是活的蟹才吃,並且要沾上薑醋才不會吃的太寒
想了好久的大閘蟹總算讓我吃到了,但囧的是,吃完隔天我就感冒了> <|||

DAY 4


今天的早晨,我們在家裡自己吃早餐,並喝朋友婆婆弄的煲湯
兩個女生吃的東西,好像太誇張了點,不過這才是我們原本的實力XD
吃完早餐我們忙著把自己弄的美美的,因為今天可要去六星級酒店吃午茶呢^^




今天下午茶也是這趟香港行的重頭戲之一  The Ritz-Carlton 102樓英式下午茶
這家酒店是目前全球最高的酒店,位於sky100旁
我和我朋友就討論說,與其花HKD150上到100樓看風景
那不如就乾脆多花個HKD118來這102樓的六星級的酒店吃午茶更划算
不過這次我可一毛錢都沒花,這都要感謝我朋友在這酒店工作的大伯招待
午茶的詳細報導請看這 http://www.wretch.cc/blog/tayz/21339536


吃完了午茶後,我們慢慢的去朋友老公的公司等他下班
接著陪他去吃晚餐,這次我們來到澳門茶餐廳
這家也是旅遊書必寫的熱門餐廳之一,是連鎖店
但由於吃午茶吃太飽了,所以就沒再多點一些小點來吃
不過他們家的豬扒包、萄式蛋撻、冰火菠蘿油也都很有名
我朋友他們主要是帶我來吃吃招牌之一 軟骨皇子鴿
東西真的很好吃,下趟還要再去吃吃其他的東西




我去香港的最後一個行程-山頂 http://www.thepeak.com.hk/tc/home.asp
這也是香港最美的夜景點之一,港灣的對面就是昨天我們所去的星光大道那一面
兩個方向所看的夜景有點不同,畢竟一個是從上往下看,另一邊是看一整個平面
總覺得香港人真幸福,每天都有這麼美的夜景可看


回程我們到天星碼頭搭渡輪回到維多利亞港走到紅磡站搭西鐵回朋友家
在船上回頭看到了昨天沒看到的維港夜景,整個超滿足
可惜在船上行徑中無法將美美的夜景給拍下
香港的交通工具整個很多元化,各有不同的價格及感覺
這是我覺得香港蠻特別的一個部份

最後加映

準備回台灣的當天,由於時間較少,只有和我朋友及她家人到住家附近的元朗市區走走並吃飲茶
經過到這附近,沒帶眼鏡的我,看到這紅紅的一大片,想說好熱鬧
問了好朋友的婆婆說,前面有廟會嗎,後來經他們解說才知道,這是店家開幕所用的,未免也太高調了吧XD 
我朋友的老公也說我很幸運,因為現在很多已不弄成這樣了,真的也算蠻有特色的:P


很多人問我去香港可以買什麼,除了前面所介紹的餅乾外

我覺得香港的老行家的燕窩很值得買,香港的老行家和台灣的老行家是不同公司
就像台灣天仁茗茶和美國、加拿大天仁茗茶的狀況一樣
在香港買的價格比較,在台灣買小瓶的價格,到香港可以買大瓶的量了
而且濃度比較下來,香港的看起來較濃,這樣其實落差好像蠻大的吼^^"

以上就是我的落落長香港行介紹啦,感謝大家耐心看完,咱們下次見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貪吃貪玩予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